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夜新闻

央广网

【观察员评论】应急措施需严格落实,重视雾霾预警

2016-10-21 00: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针对取暖季节如何防控雾霾的问题,央广夜新闻观察员朱煦认为,部分地区出现的供暖与环保的矛盾,实际上是地区发展不平衡的体现。在严格的环保要求下,有些地方的经济和基础设施并不能能够承受相关压力。并且环保不是哪一个城市可以关起门来自己智力的,所以需要对相对实力较弱的城市进行帮扶区域共同努力治理污染。

  央广夜新闻观察员季苏平认为,雾霾产生的原因十分复杂,除了污染物排放以外,自然环境因素也需要考虑进去。而治理雾霾,也是长期而牵扯面十分广泛的问题,治理过程可能要十分漫长。另外,在治理雾霾的过程中,一定要切实落实应急措施,重视预警措施。并且要坚持,不能以“突击式”检查为主,防止相关排污企业和行为不断“死灰复燃”。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应急;措施;雾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家应急广播演练在四川举行

2016-05-19 10:36:00

国家应急广播在四川演练 将检验预警信息传递全过程

今天上午,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单位承办的“国家应急广播演练”在成都市和乐山市犍为县举行。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是国家“十二五”规划文化事业重点工程。本次演练将检验应急广播对突发自然灾害预警信息的处理、流转、制作播发能力及联动水平。

2016-05-19 10:30:00

国家卫计委:全国疾病应急救助自2013年起已救助37万人

国家卫计委今天就疾病应急救助的成效和举措召开媒体通气会。

2016-02-23 11: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