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夜新闻

央广网

【观察员评论】旅游市场要开放景区管理需精细化

2016-09-26 23: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中国之声观察员洪琳认为,游客的数量越来越多的情况下,景区的管理水平如果停滞不前,景区运营就会越来越吃力。很多景区没有限流措施,对于游客的数量也没有非常明确的预期。景区管理需要精细化、科学化,例如利用大数据和电信公司合作进行游客的管控、疏导,学习西方景区成熟的运营市场。

  中国之声观察员季苏平认为,旅游市场一定要开放,游客用脚投票,客流少了景区就会考虑是否需要降价,或者采取其他措施。互联网的开放为市场的开放提供了更为宽阔的前景,也使得出境游越来越受欢迎。如果景区固守黄金周涨价的方式简单而粗暴地发展,迟早是会被大家的这双脚的选票给淘汰。现在大家的出行心态有所改变,原来叫旅游,现在叫度假,是为了享受生活的,享受当地的文化、风情、风景和美食,需要有更为安全、舒适的运输的环境。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观察员评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观察员评论】要把消费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春蔚认为,面对问题不能回避,不能揣着糊涂装明白,要把消费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销售方要对消费者负责,而不是说消费者不知道就蒙他。这种情况说明安全的问题还没有被大家放在第一要义,还觉得那只是偶然事件。但你怎么能够保证那个偶然不发生在自己身上呢?

2016-09-16 23:41:00

【观察员评论】教育改革有过程 取消“铁饭碗”是趋势

针对民办学校经营只能依靠自己的自招生源、学费来自收自支,教师待遇上很难保证稳定,福利上也没有办法公办学校的老师相比较的民办学校教师职业环境的状况。央广夜新闻观察员张春蔚认为:“民办学校的老师也是老师,不因为他是官办还是民办有本质的一个差距,如果我们真的能够对教育真正的看中,或者说我们在教育过程当中能够真正的享受到这种通过树人所带来的这样一个增长,那么我们对教育会有不一样的东西。我们关注到民办教育本身它是作为社会的一个补充的力量,他作为补充的力量不应该只看到商业,不应该只看到盈利而应该找准更多社会的脉搏,所以我们不应该因为个别事件就完全去否定民办教育,而应该说我们要通过这些事件当中找到一些应对之策使得民办教育更好的发挥它的作用。”

2016-09-10 23:46:00

[观察员评论]网约车与出租车同发展 实现资源合理配置

朱熙认为,网约车和出租车平台融合体现的是分享经济的基本原理,值得肯定。要让传统出租车的现有资源和网约车带来的增量资源,通过数据的方式,加以融合和整合,实现资源更合理的配置。

2016-09-03 23: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