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夜新闻

央广网

【观察员评论】“素质”与“应试”教育 在争论争论中寻找平衡

2016-09-13 23: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针对复旦等四所上海著名高校公布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使用办法,普通高中综合素质评价和高校招生正式接轨,将“软参考”变为“硬参考”。

  徐冰认为,从考生的角度这是一个好事情,以前总说素质教育,现在它有了一个评价体系和标准,但是,不好的地方就是这把素质教育变成了一种挑毛病的英式教育标准了。

  张天蔚认为这确实是很多年的一个争论课题,自从提出素质教育这个课题以来,就一直争论要不要把素质教育纳入高考录取的标准里面,如果不纳入,大家会认为国家不重视素质教育,如果纳入,素质和考之间又有矛盾,争议一直在,凡事只好在两难之间找到一个度。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素质;应试;教育标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宋代间谍“素质”高:要忠诚不怕死

我国两宋时期,战争频仍,间谍备受青睐,这可以说是一个谍战频繁的时代。宋朝并非一味防御,它也在积极组建自己的间谍和反间谍队伍,并形成完整的体制。其他的间谍技术,还有蜡书、瓮听、空飘、箭书等等,可谓花样百出,把间谍和反间谍战推向了当时的高峰。

2015-10-21 09:19:00

官员“雷语”也是情急之下吐真言

如果市井的口角之争无伤大雅,那么朝堂上的文臣之辩则可能动摇一国之策。说到底,官员雷语也是情急之下吐真言,就是当某些官员遇到纠缠不清的事情时,懒得再遮遮掩掩,直接把话说白了。

2015-06-20 10:48:00

国人游客素质如何看待

中国人民大学政治学系教授张鸣指出,国家旅游局此次介入说明了游客不文明行为关系到国家形象,所以“旅游局是该管管了”。”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政策研究所执行所长李楯却不认同这个看法,他指出,中国游客不文明行为属于个人行为,不代表国家形象。

2014-12-21 11: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