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夜新闻

央广网

【观察员评论】电信诈骗真的无法根除 或许问题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2016-08-25 23: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中国之声观察员季苏平认为,如果相关部门真的下定决心解决这个问题,恐怕并不像他们想得那么难。比如所谓的实名制,大概在一两年前,要求所有人必须拿着身份证去办电话卡,还说要是不拿就怎么怎么样。但过去两年你还是可以不拿自己的身份证,就拿到一张电话卡。实际上所有的问题、所有的症结都给它拎出来了,拎出来之后,就是没有办法解决。这些问题在过往的多次悲剧中间不断的上演。

  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朱煦认为,首先,任何网络诈骗行为的起点一定是掌握了部分个人信息。第二,受害人可能在一定程度上缺乏常识。第三,任何的诈骗最后要想把骗的钱拿到手必须通过银行,要用一个真实的户头进入到银行的系统。我们要问,作为金融机构在户头的真实的问题上,要承担什么责任?究竟应该由谁来确认他的身份?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观察员评论;电信诈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观察员评论】低龄学生境外长期就读法律风险分析及如何规避合同陷阱

尽管以上小李赴美留学的不幸遭遇仅仅是一件个案,但其中所反映出的几个问题让很多家长感到担忧:作为未成年人个体,只身一人在国外就读,法律风险有哪些?

2016-08-24 23:45:00

【观察员评论】物流变为信息流 从设计改变过度包装

张天蔚认为,可以实行包装的标准化,可重复利用,再次使用时它的使用价值就比出售的价值高。包装也需要新型的设计。现在的防震都是通过纸壳缓冲,但如果对于内层硬泡沫塑料等有标准化的设计,既能减震又能节约材料。

2016-08-23 23:44:00

【观察员评论】旅社新规顺势而动 监督执行是重点

,《旅行社条例》这次的修改,在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维护游客合法权益方面,迈出了一大步。市民们纷纷为《旅行社条例》的修改献言献策。有人认为这个法规能不能起约束作用,还看要个人素质,人有从众心理,需要提高整个大环境的约束力。还可以建立游客和游客之间互相监督的办法,例如采取随手拍的办法,对举报人进行适当的一些奖励,这种效果应该会比让旅行社来监督会好一些。对不文明行为行为的监管也不能仅限于游客,旅游景点的服务人员和管理人员也有不到位之处。制定法律的过程中,法律条款要明细,管理者、管理方法、监督者以及处罚标准方式等都要有明确的规定,必须要明确一个执法主体或者是监管主体。新规要加强管理,专门有人监督。一是你政府要加强力度监督,检查,畅通游客的投诉。

2016-08-03 23: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