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夜新闻

央广网

【观察员评论】网络订餐需加强有效监管 保证食品安全

2016-07-17 00: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6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针对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问题问题,央广夜新闻观察员春蔚认为,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发展,为人们带来了网络订菜,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给你带来了种种便利。但是网络订餐的确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究其原因是由于网络订餐是新鲜事物,缺乏有效监管。国家食药部门日前颁布《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会对约束乱象有积极作用。

  央广夜新闻观察员白中华认为,网络订餐的出现有极大的积极作用,为消费者提供了方便也刺激了行业发展。但是目前网络订餐的每一个环节的监管都或多或少存在空白和漏洞,并且监管成本也会很高。制定相应规则一方面需要确保食品安全和行业规范,另一方面也要给互联网订餐行业留下发展的空间。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观察员评论;网络订餐;监管;食品安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观察员评论】普及救助知识培养救助人员

张春蔚认为,救助肯定更专业更好,但是普通人不一定不专业。对于更多的人而言,学习一下自我救助和救助别人的方法,在紧急场合可能会发挥作用。虽然不一定具备专业知识,但至少知道怎样的急救方法是正确的。

2016-07-02 23:53:00

【观察员评论】推进公共服务政策需结合各地实际情况 与时俱进

针对取消老人免费乘车的问题,央广夜新闻观察员春蔚认为,取消老人免费乘车虽然是取消了部分福利,但是新政策会为老年人带来更大的实惠。新政会给老年人手里的福利带来更多的经济灵活性,会带来良性循环。

2016-06-30 23:54:00

【观察员评论】加分“瘦身”需精准定位

张天蔚认为,中考和高考用加分项目来奖励或者鼓励一些特殊人群是有必要的。但是加分项目要用得精准,政策应有效、确实地帮助该受帮助的群体,而不要过多过烂。所以应该是首先是瘦身,减少项目,然后剩下的加分项目要精准。

2016-06-28 23: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