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夜新闻

央广网

【观察员评论】推进公共服务政策需结合各地实际情况 与时俱进

2016-06-30 23: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针对取消老人免费乘车的问题,央广夜新闻观察员春蔚认为,取消老人免费乘车虽然是取消了部分福利,但是新政策会为老年人带来更大的实惠。新政会给老年人手里的福利带来更多的经济灵活性,会带来良性循环。

  央广夜新闻观察员张天蔚认为,上海新政出台,也和城市交通日渐拥堵与很大关系,新政为缓解交通拥堵提供了空间。取消老人免费乘车的是一个公共决策的问题,各地各界意见需要慢慢统一磨合。政府为老人提供的公共服务也需要顺应时代,满足实际需求,平衡矛盾。推行这一新政,也要结合各地实际的财政情况,并合理计算社会成本。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观察员评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观察员评论】加分“瘦身”需精准定位

张天蔚认为,中考和高考用加分项目来奖励或者鼓励一些特殊人群是有必要的。但是加分项目要用得精准,政策应有效、确实地帮助该受帮助的群体,而不要过多过烂。所以应该是首先是瘦身,减少项目,然后剩下的加分项目要精准。

2016-06-28 23:39:00

观察员评论:“复读班”存在即合理

高考结束后,考生们纷纷做着各自的打算。从六月中旬到8月底,学生们的新学期开始之前,有一个专有的称呼叫“后高考时代”。旅游,学车,上复读班,是后高考经济三大主力军。

2016-06-18 23:54:00

【观察员评论】政府需要投入资金监管和法律共同约束

朱煦认为,老旧小区的问题政府要起到更大的作用。老旧小区所存在的问题事实上是公共服务的欠帐,公共财政组织一些招标、采购可以把基础管道建立起来,就构成了对现有的老旧小区物业上的一种压力。除此之外,再通过市场采购、招标再引入竞争,由移动、联通、电信投入一些资金,再加上公共投入、政府采购,就可以把物业挤出去。监管力量可以发挥作用:第一价格上可以干预和限制,第二它的服务标准可以限制。

2016-06-16 23: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