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夜新闻

央广网

观察员评论:高温津贴发放存实际困难 需适应市场经济

2016-06-14 00: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针对高温津贴问题,央广夜新闻观察员叶闪认为,高温补贴尤其积极的意义,体现了对劳动者的关怀。但是高温补贴在落实中有实际问题,其发放方式可以按照市场经济的方式做出改变,按“打包工资”的模式算入劳动者的薪酬中。

  央广夜新闻观察员洪琳认为,高温补贴对于在特定岗位和特殊环境中工作的劳动者十分必要,但是在落实过程中依然存在劳动者不知有高温补贴,或知道不敢要的情况,一切企业也对相关规定置若罔闻,落实存在问题。另一方面,不能忽略的是,企业主也面临相关成本问题等相关实际问题,所以对于高温补贴的发放方式也有可以讨论的空间。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高温津贴;市场经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高温津贴纳入全国范围专项检查 看别国户外作业人群待遇

进入6月,不少地区迎来夏季高温期,高温津贴也进入发放时间。目前全国至少已有28个省份明确了津贴发放标准。而本月,全国范围内也将开展专项检查,高温津贴发放情况被列入其中。

2016-06-13 13:16:00

28个省份明确高温津贴发放标准 部分地区标准多年未涨

其中,北京室外露天工作人员的高温津贴,每人每月不低于180元,在33℃以上室内工作的则每人每月不低于120元;上海、江苏、浙江以及福建等地,则在200元左右。

2016-06-13 08:19:00

全国28个省份明确高温津贴发放标准 多个地区发放不到位

进入6月,各地迎来夏季高温期。目前,全国已有28个省份明确了高温津贴的发放标准。然而,仍有个别地区和单位存在补贴发放不到位、标准多年未调整的问题。

2016-06-12 19: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