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27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消息,航旅纵横最新出行预测报告显示,5月1日至5月5日,全国有超过798万人次预订机票出行,上海、北京、广州、成都、三亚成假期出行热门目的地。五一期间机票价整体呈较高水平,但尚有部分航线处于低价水平。

  航旅纵横大数据预测,五一假期期间(5月1日至5月5日)计划航班数(不包含计划取消航班)预计超过7万,同比2020年增加103.29%,较2019年同期实际航班量增加1成以上。

  截至4月25日,从预订情况看,五一假期期间,预计超过798万人次预订机票,较2020年同比增长178.75%。广州白云—杭州萧山、成都双流—上海虹桥等航线的旅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超过4成。航旅纵横市场分析专员张维说,五一假期期间,国内热门目的地集中于上海、北京、广州、成都、三亚。张维说:“旅客预订人数增速最快的城市(或机场)TOP10:三亚凤凰、海口美兰、西宁曹家堡、西双版纳嘎洒、无锡苏南硕放、乌鲁木齐地窝堡、长沙黄花、贵阳龙洞堡、重庆江北、银川河东。”

  根据当前预订量来看,预订量最高的航线依然是北京首都—上海虹桥、上海虹桥—深圳宝安、广州白云—上海虹桥、北京大兴、北京首都、成都双流、杭州萧山;深圳宝安—北京首都、成都双流;成都双流—北京大兴。张维说:“根据旅客流动来看,部分城市受假期出行影响较为明显,北方城市的特点是假期初期旅客输出多于输入,假期末期旅客输入多于输出,南方城市与之相反。这表明在五一假期期间大量的北方城市旅客涌入南方城市。旅客大量涌出的北方城市有北京、天津、沈阳、长春等,旅客大量涌入的南方城市有三亚、西双版纳、海口、丽江等。”

  此外,航旅纵横数据还显示,五一期间票价整体呈较高水平,但尚有部分航线处于低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