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如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全国人大代表于旭波认为,国企办医是公共卫生事业的重要力量,提升国企办医权益,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为建设健康中国提供有力支撑。

全国人大代表于旭波(央广网发 通用技术集团供图)

国企医疗机构特别是央企医疗集团是公共卫生事业的重要力量和公立医院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人大代表,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于旭波希望,国家相关部门对国企医院发展应予以足够重视,推动国企医院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于旭波表示:“国企办医通过组建紧密型医疗集团,能够强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集医疗、健康、康复、养老等多元化服务于一体的健康产业体系,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可及、系统连续的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在于旭波看来,央企集团凭借自身独特优势,通过引入现代医院管理理念和运行模式,对旗下公立医院实施集约化管控、专业化运营、企业化管理,强化体系、模式和管理创新,把国企办医推到高质量发展轨道中。于旭波说:“支持国企办医,提升国企办医权益,其实就是为了更好地发挥国资国企在社会办医中的引导作用,增加医疗资源特别是优质医疗资源有效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特别是基层群众对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