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前夕,北京司法局通报今年参考的一些新变化,强调应试人员全员核酸检测。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分为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客观题考试于10月31日、11月1日分两批次进行,考试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第二阶段主观题考试于11月28日进行,考试时间为9:00—13:00。北京市司法局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处长李娜介绍:“今年,北京考区客观题考试报名人数今年又创历史新高,共有46651人报名,比去年增加了7488人,增幅达19.12%。”

  今年相比往年有哪些新变化?李娜介绍:“考试的时间有所变化,客观题和主观题考试相比往年开考时间分别推迟30分钟;二是今年主观题考试不再提供纸质试卷,考生在计算机上读题,在答题纸上答题。三是主观题考试输入法由去年的8种输入法优化为5种。四是法规查询方式有变化,今年不提供纸质法律法规,由考生在计算机上查阅电子法律法规。”

  北京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夏涛表示,疫情防控是考试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确保考试和人员安全,北京考区推出五项暖心服务举措。专业人员全程护航、所有考点实行闭环管理、防疫物资全部到位、考试信息及时发布、应试人员全员核酸检测。夏涛说:“凡是在指定时间,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到指定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一律免费。没有核酸检测是不允许参加考试的。”

  北京司法局提示考生,考试前14天自我健康监测,登录网站填报信息,如有异常情况北京司法局将组织专业人员及时评判。进入考场要保持1米以上间距,准备两个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液及消毒纸巾,绿色出行,预留考前体温检测和相关扫码查验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