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增强四力 提高本领”中央媒体海南行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2019-04-12 19: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4月12日消息(记者朱永)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由中国记协组织的“增强四力 提高本领”中央媒体海南行主题采访活动今天(12日)上午在海口市正式启动,来自多家中央媒体的编辑、记者将通过对海南的深入采访,全面反映海南自贸区建设的新进展。

  中国记协组织了数十家中央媒体的38名青年编辑、记者参与此次采访,希望青年新闻工作者注重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挖掘基层新闻线索,认真采写相关报道,不断增强新闻工作者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此次采访活动为期5天,38名编辑、记者将深入海南的城市、乡村、产业园、开发区等场所,了解海南在智慧城市建设、新区规划、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体制机制突破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全面反映海南自贸区建设的新进展。

  去年4月13日,中央宣布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到明天正好是一周年。

  在今天上午的采访中,海南省委审改办(自贸办)副主任朱炼介绍,一年来,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取得重要进展。17家央企与海南省签约,投资项目涉及各个领域。同时,以中央12号文件为基础的“1+N”政策体系正在完善,海南自贸区建设总体方案等5个方案已印发。海南省委、省政府2018年确定的12个先导性项目,有6个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海南自由贸易账户体系正式上线运行;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国家标准版覆盖海空港口岸并拓展至海关特殊监管区,海南升级版启动建设;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成功举办;设立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成立公园管理局;引进中外著名品牌游乐园项目取得初步进展;全面启动了“禁塑”工作。今年又滚动增加了6个新的先导性项目,包括推进海南全岛(全省)5G网络部署及商业化应用、设立中国(海南)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实施琼港澳游艇自由行、实施服务贸易出口先导性计划、推动文昌国际航天城规划建设、推进既有铁路公交化旅游化改造项目。

  接下来,38名编辑、记者将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新媒体等方式全方位展现海南的发展变化。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