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任丘:“百年糖墩儿节”红火闹元宵

2019-02-19 14: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任丘2月19日消息(记者王志达 沧州台记者吴思妤)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19日)是元宵佳节,在河北省任丘市,有着上百年历史的糖墩儿节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数万名游客。一百多位制作糖墩儿的师傅大显身手,制成样式各异的糖墩儿,让游客们既过足了嘴瘾,也大饱了眼福。

被制作成“一箭穿心”造型的糖墩儿(央广网发 任丘台供图)

  一大清早,河北任丘后李花村的街道上便人头攒动,仔细听,此起彼伏的叫卖声像是汇成了一首节奏感十足的曲子。成千上万火红的糖墩儿连成一片,和这春节的氛围融为一体。游客郭玉培说:“第一次来后李花村参加糖墩儿节,觉得挺不错的,没想到民间的活动能搞那么大,还能带动一方经济。希望这个活动以后越办越好,越来越规范,能带给更多人节日的愉快!”

  除了来自京津冀的游客,任丘糖墩儿节也吸引着来自祖国大江南北的人们慕名前来,为的就是亲眼看看这极具地方特色的节日盛况。来自海南的游客巴特尔表示喜欢这种地方文化,很有意思。

任丘糖墩儿节(央广网发 任丘台供图)

  走在象征着火红甜蜜的糖墩儿中间,不同原材料、不同造型的冰糖葫芦让人应接不暇:既有让人垂涎欲滴的水果糖墩儿,也有用小黄瓜等蔬菜做成的蔬菜糖墩儿,深受女士们的喜爱,而用松软的小金瓜做成的金黄色的糖墩儿,看起来更是晶莹剔透。除了材料不同,把糖墩儿做成各式各样的造型,也让各位师傅们下了功夫:心形、五角形、三角形,甚至小动物形状的糖墩儿,引来游客的赞美之声。商户田慧敏说:“咱们这个糖葫芦除了往年一些常见的,还有圣女果、山楂等。一些新品种,比如火龙果、小面梨,口感上比较好,属于甜中带软,老人孩子都比较喜欢吃。总之,这个糖葫芦咱们是年年有创新、年年有新意,希望给所有来糖墩儿节的新老朋友们一个味觉上的新体验。”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