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智能协同云技术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2018-12-12 14: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2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第二届智能协同云技术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今天在北京召开。论坛以“智能协同 云慧未来”为主题,围绕新一代网络技术体系、人工智能和网络信息安全等主题开展讨论。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高红卫在致辞中指出,当今时代是一个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云化的时代。其中,数据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当前,从数据采集、整理、加工到流通和应用等各个环节鱼龙混杂,由航天科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等8家单位联合发起研究的智能协同云技术,正是着眼于解决这个时代难题的大胆尝试。

  据了解,智能协同云主要包括以下产业化发展领域与目标:一是运用最新的传感技术、边缘计算技术以及通信与存储技术,对各类应用场景进行现场数据采集、传输与存储;二是运用大数据分析引擎,对数据进行整理、解析与关联聚合,形成初级信息产品;三是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和各类先进算法与模型,对初级信息产品进行深加工,形成通用信息基础产品;四是对各类应用平台发出的数据产品需求进行分析,判定平台类用户对通用信息产品的需求,制定数据产品析取策略并对基础信息产品库进行有效析取调用,并配送至相应的应用平台;五是各类应用平台根据最终用户需求,以通用信息产品为基础,补充个性化的平台信息构件,加工成满足终极用户所需要共性化或者个性化的信息商品,并以适当的方式向用户提交;六是信息商品通过各类终端,以APP或者其他形式被最终用户消费或使用。以上六个方面,都负有确保网络信息安全的使命与责任。这就构成了“五层两域”模型的核心要素,也构成了下一代云服务的主要架构。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