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杭大运河旅游城市推广联盟年会在河北沧州举行

2018-09-28 16: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沧州9月28日消息(记者王志达)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河北省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办,以此为契机,2018年度京杭大运河旅游城市推广联盟年会活动也同期举行,来自大运河沿线6省18个城市以及其他相关省市区的代表展开研讨。今年的年会主题旨在强化大运河的“保护、传承、利用”工作,弘扬沿运河自然生态文化和传统文化。

  京杭大运河城市旅游推广联盟于2014年6月24日成立,由大运河沿线的18个城市旅游部门组成。该联盟成立的目的,是整合京杭大运河城市旅游资源优势,加快沿线城市区域旅游协调发展,共同推广整体旅游品牌,推进城市之间旅游交流与合作,策划打造一条全新的京杭大运河世界级精品旅游线,不断提高中国旅游的国际知名度和竞争力。

  自从2014年联盟成立以来,各地区秉承资源共享、品牌共创、市场共拓、互利共赢的原则,推出了“十个一”等一系列精品工程,策划了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国际国内旅游活动,打造了全新的京杭大运河精品旅游线路,对加强大运河沿线各个城市间区域旅游合作与交流,发挥了重要的积极作用。

  在今年的年会上,各市将对如何建立合作支撑平台,携手推动大运河保护开发,全面提升运河沿线城市旅游产业发展水平、激发旅游市场活力,培育大运河旅游带,打造运河旅游世界级名片提出本地的思路和规划,并深入展开讨论。

编辑: 昌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