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吉林省双洮高速公路全面开工建设

2018-08-28 16: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8月28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吉林双洮高速公路今日(28日)上午开建。按计划,将在2021年5月30日前交工通车。  

  由中国中铁承建的吉林省双洮高速公路今天全面开工建设。双洮高速公路起自双辽市,主要经由双辽市、长岭县、通榆县至终点洮南市;主线全长187.203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项目总造价64.33亿元,计划于2021年5月30日前交工通车。

  双辽至洮南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大庆至广州高速公路(G45)双辽至嫩江联络线的一部分,也是吉林省高速公路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条高速公路之所以备受各方关注,主要是因为它采用了BIM技术。中铁十局双洮项目6工区总工程师牛书彬说,BIM技术原来多用在高铁站房、地铁建设中。

  据牛书彬介绍,BIM技术与现场施工的智能压路机、智能摊铺机、智能搅拌站等“物联网”设备结合,比如智能压路机在路基填筑过高或过低时会自动报警,反馈到BIM信息库进行纠偏,从而实现高速公路建设的数字化、可视化、智能化。施工中非常注重环保,原来水泥土搅拌都在露天,扬尘污染严重,现在在工厂搅拌,采用雾炮机降尘,十分环保。建成后,这条高速公路将非常智能,通过“物联网”技术对道路使用情况、人们出行规律等进行预判,可以提前安排道路的维护保养,提高运营效率,节约运营成本。  

  谈及这条高速公路建成后将给当地来带来怎样的影响,中铁双洮公路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孙玉国表示,项目建成后,双辽至洮南将从现行4小时车程缩短至2小时以内。双洮高速公路的建设,打通了东北区域骨架公路网和吉林省高速公路网的神经末梢,对振兴老工业基地、带动当地旅游业发展等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