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规模最大棚户区改造项目首期建成

2018-08-17 10: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8月17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8月16日,河南省规模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河东棚户区改造工程首期建成能够容纳3.5万人的1.8万多套住房,计划从今年10月开始陆续入住。

 

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河东四至九棚改区第八标2、6号地块。(中铁建 伍振 胡贝贝 摄)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是我国首个航空港经济发展先行区,也是国内首个内陆开放试验区,总建筑面积约2038万平方米的航空港棚户区改造项目,全面建成后,可安置居民约23万人。航空港棚户区改造项目是河南省规模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也是目前我国在建安置人口最多、建筑面积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之一。

  中铁十八局集团等单位承建的河东四至九棚户区首期项目建筑面积320万平米,投资约86亿元,共建成住房1.8万多套,可安置居民超过3.5万人,将极大改善当地居民的环境和居住条件。

  据郑州航空港区兴港投资集团航程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志强介绍,项目建设围绕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对安置房项目的要求,提出了“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建设、高效率回迁”的理念,目的就是要打造精品工程、放心工程,让老百姓住得安心、过得舒心。

  目前,河东首期建成的1.8万多套住房,正在进行景观绿化、小区道路完善和水电气等配套设施的接入,力争在今年10月份陆续达到入住条件,确保群众按时回迁。

  此外,中铁十八局集团郑州航空港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长郭北硕介绍,该集团担负施工的郑州航空港河东第四至第九棚户区改造工程第八标段,包含2、6号两个地块,总建筑面积约68万平方米,为住宅楼与配套公建相结合的住宅小区建设项目,共计住宅楼24栋,商业楼5栋,最高建筑高度99.65米。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