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杯即将开始 俄罗斯队有望拼得开门红

2018-06-14 10: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4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32支球队736名球员摩拳擦掌,11座城市的12个球场,32天64场精彩对决,今晚开幕的世界杯哪些亮点值得关注?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今晚即将打响,首场比赛是东道主俄罗斯对阵沙特阿拉伯,俄罗斯队虽然从实力上不被外界看好,但至少这场比赛他们有望拼下开门红,俄罗斯对手沙特上一次在世界杯上取胜是24年前。从赛程上看,大多数强强对话都在北京时间凌晨,小组赛最早到来的一场巅峰对决在本周六凌晨两点,拥有C罗的欧洲新科冠军葡萄牙队对阵强手如云的斗牛士军团——西班牙队。此后的赛程中,德国队会在小组赛第二轮遇到淘汰意大利队晋级正赛的瑞典,英格兰和比利时将会在小组赛第三轮相遇。

  球星如云是世界杯的一大亮点,比起老生常谈的C罗梅西之争,脱颖而出的新人也值得大家关注。几乎每届精彩的世界杯,都少不了横空出世的新人,比如1998年的欧文、2002年的克洛泽。而本届杯赛显然也将成为青年才俊们证明自己的舞台。埃及球星萨拉赫上赛季表现极为抢眼,一下成为世界足坛与梅西、C罗齐头并进的顶级前锋。虽然在欧冠决赛中受伤,但从目前状况来看恢复顺利。此外,法国队的超级新人姆巴佩、巴西的热苏斯、德国队的基米西,西班牙的阿森西奥能否在这届杯赛中闪亮,备受关注。

  本届世界杯的所有“新人”中,29岁才第一次登上世界杯舞台的罗伊斯是特殊存在,四年前正值职业生涯巅峰的他在去巴西之前受伤,没能跟随德国队一起捧得大力神杯,两年前的欧锦赛前,历史再重演。命运仿佛同这位颜值和实力俱佳的球星开玩笑。“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相信经过几番波折,卧薪尝胆的罗伊斯这次能在世界杯大放异彩。

编辑: 倪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