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俄罗斯世界杯即将开始 球星罗纳尔多将在开幕式献唱

2018-06-14 10: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4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8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式将于北京时间今天(14日)晚上22时整正式开始,23时东道主俄罗斯和沙特的揭幕战也将正式打响。在古老而神秘的莫斯科,开幕式上将展现出怎样的风俗人情和文化创意?

  相比往届开幕式,本届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式的表演将更为精简,其中音乐环节仍会是重头戏。俄罗斯最著名的青年歌星之一阿伊达·加里富林娜将带来自己的表演,除了展现东道主国家风采之外,还有一个亮点是两届世界杯冠军得主巴西著名球星罗纳尔多将在本次俄罗斯世界杯的开幕式上开嗓献唱。另外根据国际足联公布的嘉宾名单,英国著名歌手罗比·威廉姆斯也赫然在列,音乐将会是本届俄罗斯开幕式的最重要元素之一。开幕式还有中国元素,有12位中国小球员将登场开幕式。12名中国小球员除了会进行友谊赛之外,还有人将以球童身份亮相世界杯的开幕式,携手俄罗斯男足队员一同入场。

  据了解,11日揭幕战和决赛场地卢日尼基体育场仍有工人在敲敲打打,完成细节工作,广告栏、入口和安全工作也是最后几天完成的重点工作。据统计,比赛期间约有150万名外国球迷涌入俄罗斯。为方便球迷观赛出行,俄方在各赛事举办城市机场已安排了免费摆渡车,在赛事举办当日,球迷可在市区免费乘坐市区公共交通。此外,为方便中转,俄方已安排700多列火车在举办赛事城市之间免费运送球迷。俄罗斯在世界杯期间采取了最高级别的安保措施,成立了由15个部门组成的“安全保障快速指挥中心”。

编辑: 倪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