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规划 2030年产业规模达1500亿元

2018-06-08 10: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6月8日消息(记者梁明星)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7日)上午,安徽省对外发布《安徽省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规划》,规划显示,2030年人工智能产业规模将达到1500亿元。

  人工智能正处于产业发展的“风口”,规划首先分析了安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基础条件和比较优势,提出要构建“一核、两地、多点”的人工智能产业布局,这也是这个规划中最大的亮点。   

  “一核”是指把中国(合肥)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产业基地(中国声谷)建设成为安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核心区;“两地”是指依托芜湖和马鞍山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打造智能工业机器人和特种机器人产业集居区;“多点”是指发挥宿州、淮南、蚌埠等地云计算、大数据发展优势,推动人工智能在更大范围应用落地。     

  规划中另一个亮点提出了产业发展的近期、中期、远期目标。其中近期目标是,力争到2020年,安徽人工智能产业规模超过15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达到1000亿元,远期目标是2030年产业规模达到1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达到1万亿元。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