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宫颈癌九价疫苗已到海南 30日起可预约接种

2018-05-27 10: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博鳌5月27日消息(记者吴媚苗)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我国内地首针预防宫颈癌的九价HPV疫苗,将于30日在海南博鳌超级医院接种。

  根据海南省卫计委的消息,目前第一批采购的6000支九价HPV疫苗已到货约2000支。

  海南博鳌超级医院执行副院长盛国平介绍,30日上午9点,在超级医院和睦家疫苗中心将进行首针接种。医院计划从28日开始正式接受预约。可接种年龄段为16岁至26岁,目前3针套餐价格为5800元。

  目前全球上市的HPV疫苗有二价、四价、九价三种,“价”代表了疫苗可预防的病毒种类。海南省卫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获准进入中国的疫苗,二价HPV疫苗的推荐接种年龄为9岁至25岁的女性,四价疫苗的推荐接种年龄为20岁至45岁的女性,九价HPV疫苗的推荐接种年龄为16到26岁的女性。  

  该负责人说,目前国内上市的二价和四价疫苗,能够防控84.5%的宫颈癌风险,而九价疫苗可以预防92.1%。疫苗通常分3次注射,共6个月。公众可以根据自身年龄和经济状况,选择接种不同价型的HPV疫苗。内地首针开打后,至此全球已经上市使用的所有HPV疫苗品种在我国均有供应,能更好地满足公众对疫苗接种的不同需求,为宫颈癌的预防提供了新的有效手段。

编辑: 倪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