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社区新做法:“拆”字换“笑脸”、为搬迁居民拍全家福

2018-05-22 09: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5月22日消息(记者张建亚)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5月20日上午11点多,安徽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景湾社区91岁的张圣球,和全家人一起在生活居住了40年的老房子前拍了一张全家福。把“拆”字换“笑脸”、为搬迁居民免费拍全家福,这是合肥社区推出的新做法。

  91岁张圣球和老伴胡文英是景湾社区的祖居户,夫妻俩共生养了6个子女,现在已经发展成为四世同堂的大家庭,全家共有53人。老房子要拆了,社区免费为居民拍全家福。得知消息,家里人从四面八方赶回来。胡文英的小儿子张修荣告诉记者,母亲节给老人买的新衣服还没舍得拿出来穿,拍全家福老人把这件大红衣服穿上,很开心。

  景湾社区党委书记杨志海告诉记者,在这次搬迁中,一改以往在墙上喷涂“拆”字的做法,改为在已搬迁居民家墙上贴一张大大的黄色笑脸,写上“我搬家啦”的温馨文字,让居民带着喜悦的心情搬家。此外,为了给多年生活在这里的老一辈居民留下美好回忆,专门邀请摄影师为有需要的家庭拍摄全家福。

  记者从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获悉,为保护合肥“大水缸”——大房郢水库,继去年完成大房郢水库水源保护区景湾片区第一批四坊、王大郢、井湾等5个居民组搬迁工作后,今年5月20日,正式启动景湾片区第二批黄稻背、范郢等8个居民组的搬迁工作。

  不久的将来,景湾片区搬迁户将回迁到美丽景湾复建点,拟建8栋住宅楼,可安置1244户,项目预计2021年建成。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