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公布对伊朗新制裁名单 伊朗央行行长在列

2018-05-17 11: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7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美国财政部日前公布新的对伊朗制裁名单,新制裁目标增加了伊朗央行行长。

  据报道,美国财政部15日将伊朗央行行长赛义夫和伊朗央行国际部助理主管塔扎里列入“特定全球恐怖分子”名单,指责其协助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为黎巴嫩真主党提供支持。报道称,美国财政部当天对赛义夫的制裁措施并不针对伊朗央行,不过,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时,已经出台了针对伊朗央行的制裁措施。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还将实施针对赛义夫的“二级制裁”,这意味着与他有商业往来的任何人将被切断与美国金融体系的联系。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美国财政部公布的制裁名单中还包括一名伊朗公民和一名伊拉克公民。

  路透社报道称,在得知美国财政部公布新制裁措施后,正在比利时访问的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美国针对赛义夫的制裁是“非法的”。15日当天,扎里夫在布鲁塞尔与欧盟高级官员就伊核协议问题进行了会谈。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同时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国际社会解除对伊朗的制裁措施。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8日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因伊核协议而豁免的对伊朗制裁。伊朗方面表示将暂时留在伊核协议中并与协议其他各方磋商。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