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七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开幕 呈现跨界融合新态势

2018-05-09 10: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9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9日)上午,第七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暨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论坛正式开幕。

  整个博览会和论坛将持续三天。本届博览会共设10个展区,有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依据目前我国养老服务业快速发展的需求,本届博览会还设立了国际养老服务品牌展区、国内养老服务品牌展区、老年人康复护理设备用品展区、医养结合服务展区等10个展区。

  现在养老问题非常受关注,今年也有一些不一样的亮点,比如呈现出跨界融合的新态势。本届博览会将养老服务与全国职工健康服务相结合,组织全国总工会系统参展参会,积极探索职工疗休养与健康服务和养老服务融合的新模式。同时,博览会推出“关爱父母,让生活更美好——我陪爸妈去看展”活动,并组织来自全国各地80后投身养老服务的年轻人齐聚博览会学习交流,将在跨界融合、促进养老服务供给侧改革方面作出新尝试。

  根据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介绍,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第七届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论坛和14个分论坛及相关活动,来自国内外的政府部门、行业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将建言献策,共商推动我国养老服务业的创新发展。

  与各展区相配套的分论坛重点聚焦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与质量管理、医养结合、健康服务、品牌培育等主题,汇聚国内外专家学者、实践工作者深入展开最新理论研究和创新实践经验交流,为与会者提供成果分享。

  此外,本届博览会还将深入开展国际合作,有俄罗斯老年和老年病学协会、加拿大养老服务协会等国际品牌养老服务集团参展,继续探索国际品牌在中国落地的合作机制。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