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京山一小车疯狂撞行人 一民警保护群众英勇牺牲

2018-05-03 09: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荆门5月3日消息(记者左艾甫)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湖北省荆门市京山县4月30日晚发生一起小车在闹市区疯狂撞人案件,直接导致1名群众死亡、3名群众受伤。一名民警在案件处置过程中,为保护群众不幸牺牲。

  据湖北公安机关通报,这一案件发生于4月30日晚上,荆门市京山县新市镇城中路一辆灰色的小轿车不停鸣笛,往返高速行驶。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肇事车辆在同一路段往返几次冲向人行道,几次险与其他正常行驶的车辆相撞。接到110指令后,京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刘贵斌带着两名辅警迅速前往处置。刚开始,刘贵斌带队试图将车辆拦停,但肇事车辆毫不理会,形势紧急,刘贵斌一边通过电台向大队领导报告请求支援,同时让两名辅警快速组织疏散人群。随后京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林先武作为支援警力也赶到现场,立即对道路两端进行了封闭,实施交通管制,同时组织对肇事车辆的进行拦截。

  在组织拦截肇事车辆时,刘贵斌奋力疏散围观群众。肇事车辆最后一次加速冲向人群中时,刘贵斌在紧要关头将一名群众推开,自己却被肇事车辆撞倒。车辆停下后,警方迅速将驾车犯罪嫌疑人控制。刘贵斌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最终抢救无效,不幸英勇牺牲。

  据了解,刘贵斌当过兵,1994年参警,在基层交警队干了18年,是大家公认的业务骨干。他的突然离去让身边的战友都沉浸在悲痛之中。原本的“五一”假期,读大学的儿子从学校赶回家,没想到却再也等不回节日值班的父亲。令人悲痛的是,此次事件除民警刘贵斌为保护群众英勇牺牲外,还造成1名群众经抢救无效死亡,另外3名群众受伤。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侦办之中。

编辑: 倪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