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一学校招电竞老师:要求有两年及以上电竞行业工作经验

2018-04-26 10: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4月26日消息(记者梁明星)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电竞”这个词对于大多数人而言,第一反应是电子游戏。不过近日,2018年度安徽省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正式对外公布,其中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公开招聘电竞专业的老师一名,专业不限,要求有两年及以上电竞行业工作经验。

  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在2018年省市事业单位发布的电竞专业招聘通告如下:“有两年及以上电竞行业工作经历,取得过省级及以上主流电竞比赛(星际争霸2、DOTA2、英雄联盟、CS:GO)前三名成绩。专业不限、本科学士及以上学历学位且年龄在30岁以下。”

  随后记者联系该校相关负责人,对于这则招聘启事,该负责人表示确有其事,招聘的电竞教师专业称为“运动训练系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据了解,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是教育部新设的体育类专业,主要培养具有电竞运动技能、懂经营、擅于管理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从目前来看,电竞专业发展前景广阔。

  安徽体院的专业老师向记者透露,这个专业教授的知识和技能很丰富。除了所有学生都要学习的思想政治、英语、计算机等公共课程,专业课程有运动心理学、电子竞技实践、电竞解说、电竞运动、赛事策划与指导等。未来,这些学生毕业后可能去电竞行业从事幕后管理工作,还可以做电竞比赛教练、裁判等。

  这样的专业开始招生,是不是很火爆?该校一名老师介绍说,并非异常火爆。一方面是首次招生,另一方面可能正是由于“电竞”专业的名称,很多家长会误解是否是教孩子打游戏,并不看好。

  记者也了解到,该专业还处于完全摸索阶段,目前标准并没有设立,国家体育总局也正在牵头制定专业标准。作为新兴专业,师资、配套教材、零基础专业起步等都是其目前存在的问题。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