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今天开幕 15部影片角逐天坛奖

2018-04-15 12: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5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今晚(15日)开幕,这不仅是国内外电影人互相交流的平台,更被视为中国电影产业的“风向标”。15部影片角逐天坛奖,影迷尽享光影盛宴。

  “梦想始于剧本,而终结于电影”。为期8天的北京国际电影节中,最热闹的莫过于影迷们对展映影片的追逐。走进中国电影资料馆,这是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电影展的播放场馆之一,像这样的场馆共32家。

  “北京展映”单元自4月1日开始售票,仅一分钟展映票房达到200万,12分钟后达到900万,是去年售票速度的一倍。其中,热门影片《布达佩斯大饭店》《泰坦尼克号》和《重庆森林》分别在10秒、12秒和15秒之内宣告售罄。

  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部林思玮表示,今年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有个子单元叫“北京城事”,就是让年轻观众了解下,这三四十年中国拍摄的关于北京的电影,把经典传承下去,也把优秀的、最新的电影分享给公众,这就是北京电影节这个平台应该做的。

  今年,北京国际电影节仍然延续“天坛奖”评奖、开幕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电影市场、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七大主体活动,和几百项相关活动的格局。作为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知名导演王家卫透露了评委会对最佳影片的评选标准,“成为最佳电影,必须有一个非常好的故事,无论是大片还是低成本制作,最主要的是必须有创意,是原创。用电影的方式把一个故事讲得精彩。”

  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胡东表示,这届电影节比往届有许多新的亮点,邀展的影片比往届数量更多,影片的质量品质更高,他估计今年北京国际电影节的电影市场达成的合作项目和签约额将明显超过去年。

编辑: 姜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