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清明期间山西交警严厉打击超员、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

2018-04-05 13: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4月5日消息(记者贺威通)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清明节假期首日,针对假期交通出行量大、交通事故和拥堵易发生的实际情况,山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严管重点道路,严查交通违法,消除大事故隐患。

  山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对全省清明节假期交通情况进行了研判和预测,发布交通堵点预判、交通管制方案和交通出行指南,提示驾驶人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

  山西省高速各支队严查交通违法行为,高速五支队民警姚科明告诉记者,警方将以客车、旅游包车、微型面包车为重点,严厉打击超员、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针对道路堵点,合理安排警力,提前规划分流区域。协调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在流量较大、收费站口增加安保力量,实时根据车流量情况开通足够通行的免费车道。此外,在收费站、服务区合理设置快处快赔服务点,有效确保事故车辆可以快速撤离。

  清明小长假,铁路部门也迎来发送旅客的高峰。清明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主要以短途旅游流、探亲流为主。太原南站在4月4日到7日,增开和重联多趟动车组列车,在大西高铁、石太客专方向共增加1万多个座位,最大限度保证旅客出行。

  售票车间副主任李静告诉记者,对大西方向的,太原南到西安北的、太原南到运城北的,以及新增的太原南到成都东的进行了重联,由原来的定员613增加到1226个。对于石太方向,像太原南到北京西的,以及去往沈阳、秦皇岛的,也进行了重联,由原来的556个座位增加到1112个。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