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故宫淘宝下架“俏格格娃娃” 系因其身体部分类似国外某品牌娃娃

2018-03-23 11: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3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因被指身体部分与国外某品牌娃娃相似,故宫淘宝近日下架热销的“俏格格娃娃”。

  近日,故宫文创新推出“俏格格娃娃”,这款娃娃根据中国人的传统五官印象,设计成乌发杏眼、宽额小嘴。故宫文创方面表示,首次娃娃选择了清代服饰,并在工艺允许的基础上努力还原真实的清朝格格形象,之后还会陆续推出不同朝代的格格或公主服饰单品。

  “俏格格娃娃”在故宫淘宝认证店售价599元。不过,“俏格格娃娃”也引发了网友热议,不少网友将其与美国的芭比娃娃对比,认为前者更有中国特色,也很可爱;但也有网友不理解“俏格格娃娃”嘟嘴的造型,认为价格过高

  昨天(22日)下午,故宫淘宝在其网上店铺发布说明,表示“即刻停售此款娃娃”,同时指出,“此款故宫宝贝娃娃,头部外观为故宫设计师原创手绘,历时三年开模打样才磨合成功,市面上不可能有同款;而娃娃身体部分为合作工厂提供的其享有知识产权的结构通用身体模型,权利人授权使用该身体模型,但产品上市后,接到很多热心朋友的意见,认为此款娃娃身体部分跟国外某品牌娃娃身体相似,有鉴于此,即刻停售此款娃娃。”

  近年来,近600岁的故宫推出众多文化创意产品,不少产品都成为了“网红”。

  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王亚民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2017年故宫博物馆通过自营、合作经营和品牌授权,文创产品收入超10亿元,文创产品种类接近1万种。他表示,希望通过文创让故宫文物“活”起来,让更多人把故宫文化带回家。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