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口秀英港预约排队系统试运行 APP及微信公号均可操作

2018-03-01 09: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3月1日消息(海口台记者孟欣)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28日)开始,“海口秀英港预约排队系统”试运行,今后琼州海峡过海旅客可提前预约,不用再到港口长时间排队等待。

  “海口秀英港预约排队系统”试运行,意味着海口秀英港将从原来传统的随到随排模式向预约模式转变。预约方式非常简单:用户在椰城市民云APP、新海港微信公众号、12345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中,打开“港口预约”服务,选择离港日期和时间,输入手机号码和车牌号码提交预约,可以完成离港预约。如果预约信息写错或行程有变,可以通过“重新预约栏”来更改。另外,旅客可以通过拨打12345热线、港航热线电话预约,在椰城市民云APP、新海港公众号上查询港口动态、在线购票等服务。

  经统计,系统上线以来,12345智慧海口平台共受理市民来电反映“港口预约”服务诉求办件108件。通过12345微信公众号渠道注册预约用户335人,使用预约功能222人。为使市民反映问题和解决问题渠道更加畅通,12345海口智慧平台提前对热线员进行“港口预约”服务功能的专项培训,确保相关咨询办件的快速答复。同时,将市民游客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收集,及时上报。

  海南海峡航运新闻发言人谢焕杰介绍,“港口预约”将改善旅客长时间排队、城市道路拥堵等现象,对进港车辆起到引导和维持秩序的作用,方便市民旅客出行。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开通微信、支付宝、椰城交警等多种线上预约排队渠道,未来将探讨多种方式,提高港航运输效率和智能化服务。

编辑: 倪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