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社部等四部门联合开展“2018年春风行动”

2018-02-20 16: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0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人社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从今天(20日)开始至3月底在全国开展“2018年春风行动”,通过开设专场招聘、加强服务、培训、维权等方式,帮助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返乡下乡创业。

  从今天起至3月30日,人社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将开展“2018年春风行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活动通过开设专场招聘、加强服务、培训、维权等方式,将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有用工需求的单位,作为重点服务对象。

  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尹建堃说:“传统的现场就业招聘活动与现代的信息化技术手段相结合。支持外出就业、就地就近就业与返乡下乡创业多措并举,根据劳动者就业创业需求,提供全方位政策服务帮助。”

  据了解,本次春风行动将强化创业服务和培训,落实返乡下乡创业政策;引导农村“两后生”主动参与培训活动,设计有针对性的培训专业和课程,帮助农村劳动力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同时,重点提高农村劳动力的法律意识和权益保护意识。此外,还将聚焦就业扶贫,加强劳务协作,重点指导帮助深度贫困地区,促进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和有序外出务工。

  尹建堃表示:“还会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劳动合同签订和劳动维权咨询等服务。希望通过‘春风行动’,使想工作而没找到岗位的劳动者尽快找到岗位,使有岗位的劳动者就业质量进一步提升。”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