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雪乡导游车上强售套票”事件进展:涉事导游被吊销导游证

2018-02-04 13: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2月4日消息(记者乔仁慧)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1月,“雪乡导游车上强售套票”相关视频引发热议。涉事旅行社哈尔滨康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被处以15万元的罚款并停业整顿,导游商某某被处以罚款并吊销导游证。

  今年1月,网上爆出女导游在去往雪乡的旅游大巴车上强售1680元游乐项目套票的视频,视频中女导游在大巴车上对游客“说雪乡是一年12个月,只有3个月营业,9个月磨刀,3个月宰羊,谁是羊啊?大家都是羊,不买是不可以的,不买就只能在零下30度的环境下冻着,宁可钱遭罪也不要人遭罪”等等这样的语言。这段视频被游客拍下发到网上,引发热议,加上之前的宰客事件,更是让雪乡的形象和信任度跌到了谷底。

  哈尔滨市旅游委近日发布一批行政处罚公告。公告显示,哈尔滨旅游委责令涉事的哈尔滨康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改正,处15万元罚款,停业整顿3个月,涉事导游商某某被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2780元,处2万元罚款,吊销导游证。

编辑: 姜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