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食药监总局对199家食品检验机构进行现场监督检查 131家通过检查

2018-01-05 15:53:00来源:央广网
 

  为进一步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对治伤风颗粒和清热暗疮制剂两种药品的说明书进行了修订,用药前请仔细阅读说明书,并严格遵医嘱用药。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了第一批聘任的148名国家药品GSP检查员名单,通报了2017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专项监督检查结果,共对199家食品检验机构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有131家机构通过检查,对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处理建议予以通报。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还颁布了《特殊食品验证评价技术机构工作规范》,决定对承担特殊食品注册或备案相关的产品检验、安全与功能验证和临床试验等验证评价工作的技术机构实施备案管理。解决企业与技术机构之间信息不对称,企业找机构、机构找企业“两头难”的问题;有利于企业通过网络办理产品注册,减轻人员往返、提供纸质材料等负担;有利于验证评价工作向社会公开,方便社会监督。

  煎、炒、烹、炸、焖、熘、熬、炖,各种烹调方法都离不开油。我们日常饮食中的食用油包括调和油、大豆油、花生油、棉籽油和橄榄油等,消费者在选购时应从正规渠道购买,购买时注意包装上的标签信息,做到明明白白消费;应注意在避光阴凉处贮存,调和油开盖后,容易发生脂质过氧化,可在冰箱内冷藏存放,并尽快用完。

  更多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和科普信息,请关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和客户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 彭禹铭)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