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苹果被指隐瞒对高通不利证据 被罚每天交2.5万美元罚金

2017-12-25 10: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5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苹果和高通之间的专利授权纠纷已经持续了一年,但两家公司似乎也有抱团的时候。美国加州圣何塞法院日前责令苹果公司每天支付2.5万美元,因为该公司未能交出联邦贸易委员会诉讼高通所需的文件。

  据悉,高通曾向苹果承诺只要iPhone上只使用高通基带,就可以向苹果降低专利费用,并且还会给不少回扣,使得双方受到了联邦贸易委员会反竞争行为的起诉。而当地时间12月16日,苹果因为未能交出委员会所要求的文件,被责令每天支付2.5万美元的罚款,直至拿出相关资料。

  检方认为苹果隐藏了相关文件,但是苹果发言人乔希·罗森斯托克否认了这一说法,他对彭博社说:“我们已经为这个案子制作了数百万份文件,并且正在努力加紧工作,为的就是在非常短的时间内提供更多被要求的资料文件,而现在对我们罚款并不公平,所以我们计划对这项裁决提出上诉。”

  前面提到的回扣是高通提出的“合作”,这项起诉其实是对高通不利的,但苹果不能给出相关资料让人很不理解,毕竟这可是能让高通吃苦头的。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