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将建智慧物流 今后快递临到前仍可改地址

2017-12-17 11: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12月17日消息(浙江台记者尤朝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快递正好在你不在家时送到了,又没人代收,遇到这样的情况该怎么办?日前(12月15日),宁波市邮政管理局与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利用各自在邮政领域和通信领域链条上的优势,共建“互联网+”智慧化邮政快递发展新模式,为市民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智慧物流服务。遇到以上情况,只要在快递临到前发个改送的新地址即可。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智能终端等方面展开全面深入合作。协议签订后,将进一步促进邮政行业智慧管理,加快邮政快递领域智慧化监管、智能化升级等相关技术应用,不断提升邮政快递行业智能化水平。

  以前快递员每次投送快件前,要一个个打电话给收寄人,今后有了智能系统,快递员在派件前把快递信息导入,只要手机上发个指令,用户就会收到。既减少很多道路交通的安全隐患,也能快速实现高效对接。  

  同时,“智能派件”系统还实现了智能收派件管理、智能路线规划、远程监测和管理,在帮助物流公司、物流人员快速提升作业效率的同时,也给广大市民带来了生活上的便捷。比如快递送到时刚好你不在家,你只需发个改送的新地址即可。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