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食药监总局:淘宝所售2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17-12-06 10: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6日消息(见习记者赵聪聪)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淀粉及淀粉制品、方便食品、酒类和糖果制品等4类食品310批次样品,并公布抽检结果,其中淘宝所售2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此次共组织抽检4类食品310批次样品,合格样品308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其中,抽检淀粉及淀粉制品34批次,方便食品31批次,两类食品中各有1批次不合格样品;抽检酒类137批次,糖果制品108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抽检出的不合格样品中,上海市陈巧林食品店经营的壹豪食品在淘宝网销售的白鹤澄面精制小麦淀粉,霉菌检出值为190CFU/g,比国家标准规定高出90%;孟州市小怪兽电子商务门市部经营的小怪兽食品在淘宝网销售的红烧牛肉味掌心脆,菌落总数5次检测结果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已通报相关省份依法予以查处。

编辑: 周倩云
关键词: 国家食药监总局;淘宝;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