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环保部:5亿专项资金用于雄安新区环境综合整治

2017-11-25 11: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保定11月25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记者从环保部了解到,环保部在推进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面,成立了由环保部部长李干杰任组长的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优先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协调财政部安排专项资金5亿元用于雄安新区的环境综合整治。

  环境保护部规划财务司负责人介绍,环保部积极配合协助支持河北省和雄安新区做好相关工作,中央财政在中央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中安排了5亿专项资金,支持雄安新区正在开展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此外,环保部还率先在雄安新区开展土壤污染状况的详查,优先完成新区的医院、学校这些建设用地的土壤污染状况的调查。

  环保部成立了由部长李干杰任组长、推进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机制,并且印发了《关于近期推进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的实施方案》,明确了近期雄安新区生态保护工作的任务和时限。

  据了解,今年5月份以来,环保部会同河北省人民政府对雄安新区开展环保督察,一共清理散乱污企业12098家,交办674个案件,目前已经完成了636个案件,有38个正在整改当中。

编辑: 周倩云
关键词: 环保部;雄安新区;环境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