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 全面清查整改交通安全隐患

2017-11-25 10: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家庄11月25日消息(记者杜震 唐山台记者宋建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入冬以来,河北省各地公安机关正在以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进行交通秩序大整治。严整超速、超员、酒后驾驶,严查乱停车、乱变道,全面清查整改交通安全隐患。

  昨晚(24日),唐山市交警五大队民警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检查。8点10分左右,一辆白色SUV在接受例行检查时,民警发现驾车男子存在酒驾嫌疑。

  交警:喝了一瓶啤酒?知道酒后不能开车吗?为什么还开车?

  司机:今天几个兄弟,孩子过满月喝了一瓶啤酒。

  交警:很高兴,但是高兴之余,记住,喝酒后不能开车,咱们打个车。

  司机:我知道错了。

  随后,民警对该驾驶人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测试结果为每100ml血液含酒精153.6mg,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据介绍,唐山市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常态化行动,多警种联合执法,对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现场执法交警告诉记者,他们还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对执法行动进行记录,“通过两个多小时的执法,我们查获了三起酒驾、一起疑似醉驾的违法行为。按照法律的规定,醉驾应该追究其法律责任,注销其驾驶证。”

  这两天,石家庄市交警对私自设置地锁、私划停车线等扰乱停车秩序的行为开展了专项整顿。特别是对私自施划停车位、违规收费谋取利益等违法行为,进行了调查取证,并给予相应处罚。衡水对抓拍的违停车辆进行实名曝光违法者,目前已累计摄录违法停车行为3467起,衡水市12处交通乱点的交通秩序得到了明显改善。

  据了解,河北各地公安机关将围绕“高速公路、国省道、城市道路、农村道路”四个区域,全面清查整改交通安全隐患,以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继续推进交通秩序大整治,特别要针对车站、商圈、医院、学校等重点区域,实施“负面清单”管理,建立治理台账,一点一策,一项一项限期整改。

编辑: 周倩云
关键词: 河北;交通秩序;醉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