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食药监总局抽检11类医疗器械产品 6家企业产品不合格

2017-11-24 14:42:00来源:央广网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监督抽检了电针治疗仪、药物熏蒸治疗设备等11个品种的医疗器械产品。其中6家企业的4个品种被抽检项目不合格,分别是Bio Compression Systems,Inc.生产的间歇式空气压力仪、浙江科惠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次脊柱内固定器-钉棒系统(连接棒)、苏州欣荣博尔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次脊柱内固定系统、广州市洛华医疗器械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外科口罩、济宁市健达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次性使用手术包、南昌卫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次性使用手术单;2家企业的2个品种为标识标签、说明书等项目不合格,分别是四川恒明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经穴治疗仪,Bio Compression Systems,Inc.生产的间歇式空气压力仪(代理人:北京修合医药技术有限公司)。监管部门已对相关企业进行调查处理。

  家庭常备药以治疗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以及时令性疾病为主,比如感冒药、止泻药、抗过敏药、外伤药等,对于自己不能确诊或症状较重、变化较大的疾病,要到医院就诊,不能擅自用药。在药品的日常管理中,一要注意分类存放,将药品放在安全的地方,防止儿童误服。二要注意有效期与失效期,最好每隔3个月检查一遍药箱。三要注意药品的保管条件,避免高温、光照和潮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 刘倩男)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食药监;电针治疗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