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冬采暖季来临 河北衡水7个行业46家企业实行错峰生产

2017-11-24 09: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衡水11月24日消息(衡水台记者周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随着今年冬天采暖季的到来,河北省各地环保部门加大了各项措施力度,力争将污染物排放控制在最低。日前,河北衡水环保部门公布了全市铸造、建材等7个行业的46家企业名单,这些企业今冬将实行错峰生产,其中排放不达标的将全部停产。

  衡水市列入错峰生产的涉及电力、铸造、建材、有色化工、农药等7个行业的46家工业企业。主要内容包括:水泥、陶瓷、岩棉等建材行业采暖季全部实施停产;电力行业未达到超低排放标准的发电机组责令停产;铸造行业除满足达到排放要求的电炉、天然气炉外,其他采暖季实施停产;有色再生行业的熔铸工序采暖季限产50%;另外,涉及原料药生产的医药企业、涉及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工序的以及生产过程中使用有机溶剂的农药企业,原则上实施停产,由于民生需求存在特殊情况确需生产的,需报河北省政府批准。

  对上述企业,衡水市已按照“一厂一策”原则制定了错峰生产实施方案,并细化到企业、落实到生产线和设备。从本月起到2018年3月15日,按照错峰生产工作要求对企业执行相应停限产措施。目前,全市对错峰生产企业的第一轮专项督查已经启动。整个取暖季,衡水市还将组织开展专项督查,严厉打击不执行错峰生产要求等环境违法行为,对未按要求落实停限产的企业,一律纳入停产管控范围,依法依规进行严肃查处,确保打好秋冬季蓝天保卫战。

编辑: 周倩云
关键词: 采暖季;错峰生产;河北衡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