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快递业接棒冲刺双11尾幕 应急预案涵盖快递员心理辅导

2017-11-14 09: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马鞍山11月14日消息(安徽台记者张建亚 马鞍山台记者葛新)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随着“双11”网购狂欢的落幕,快递从业者们紧锣密鼓地打印运单、揽收快件,开始了新一轮的接棒冲刺。为了缓解快递员压力,心理辅导也已成为快递公司应急预案之一。

  记者一早来到马鞍山天天快递公司,扫描员王晓燕告诉记者,因为双11发件量很大,从早上5点她就开始上班进行到件扫描了,“有加班车,一车3000多件快递,要干到晚上12点,扫描完发往别的分部。”

  网购狂欢结束后,各家快递公司都在通宵达旦忙收单。天天快递公司为此增加了70%的快递人员,以应对高峰期的件量爆增。马鞍山天天快递公司总经理姚尚堂说:“我们平时大概有40几个快递员,现在大概有70几个了。我们增加了十几辆快递三轮车,件量比平时多将近2.5倍,全部提前到5点分拣,分拣四五个小时后,10点多钟出去派件。”

  姚尚堂告诉记者,为了应对件量增加给快递员带来的巨大压力,公司不但制定了应急预案,还为快递员做好心理辅导的准备,“高峰期来了,有的快递员非常劳累,会出现一些波动,我们会对其进行心理辅导,帮助其处理一些应急状况。快件派不掉,总公司会抽调人员帮忙处理,保证收件人以最快的速度平稳地拿到自己的快递。”

  在马鞍山青年电商园里,有天天快递、顺风快递等6家快递企业。为了让众多快递公司更好地应对每年快递业的“大考”,园区还主动帮助企业提供备用场地,解决快递企业实际困难。马鞍山青年电商园负责人徐应玉说:“整个双11期间,企业大概一天能达到8万个包裹,园区给部分企业解决一些难题,免费提供仓库给这些企业临时备战双11的物流空间。在包装工方面,我们也对接了一些劳务公司,过来帮他们打包。”

编辑: 张潇祎
关键词: 双十一;心理辅导;快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