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启动第三轮大气环境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3家企业被按日计罚

2017-11-10 09: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唐山11月10日消息(唐山台记者杨健)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河北省启动第三轮大气环境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全力聚焦涉气环境违法问题,严厉打击各类大气环境违法行为,并对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的唐山3家企业启动按日计罚措施。

  在专项行动中,唐山执法组兵分三路,重点对前两轮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企业进行复查。检查发现,河北荣信钢铁有限公司、迁安市九江煤炭储运有限公司、迁安轧一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均处于生产状态,对于执法组上一轮检查发现的问题未落实整改到位,依旧处于违法排污状态。对此,执法组立即对3家企业现场制作笔录,并启动按日计罚程序。

  现场检查发现,河北荣信钢铁有限公司竖炉上料口为半开敞式,除尘收尘设施缺失,该问题均属于10月21日省级执法组发现并责令改正的问题,但该企业在未整改到位的情况下擅自投入生产。迁安市九江煤炭储运有限公司在10月20日第二轮执法检查专项行动中,省级执法组已对其无排污许可证、原料煤炭和焦炭料场未密闭、粉尘无组织排放等问题进行了处罚,并责令整改,但执法组这次现场复查时发现该企业并未停产整改。迁安轧一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烧结入料口、竖炉、煤场均未完全密闭,且现场检查时3号烧结机和2号竖炉正在开工生产,以上问题均属于10月20日第二轮执法检查专项行动中发现并责令整改的问题。

  本轮大气环境执法检查专项行动采取混合编组、异地执法、交叉执法、巡回执法的方式进行现场执法检查。检查的重点为前两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列入错峰生产名单内涉气企业相关措施落实情况、排放大气污染物高架源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和达标排放情况、群众集中反映的重点涉气环境违法问题、涉气工业企业持证排污情况、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工业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和达标排放情况、涉气排污企业在线监控设施运行情况等。

编辑: 周倩云
关键词: 环境执法;环境违法;按日计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