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宣讲团深入河北农村基层宣讲十九大报告精神

2017-11-08 11: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保定11月8日消息(记者杜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央宣讲团今天(11月8日)继续在河北宣讲十九大报告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兼研究室主任舒启明赶赴革命老区阜平县,深入农村基层宣讲十九大报告精神。

  今天早上,舒启明赶赴太行山深处的阜平县龙泉关镇的骆驼湾村,在村民唐荣斌家的院子里,和村民们交流互动,宣讲十九大报告精神。骆驼湾村属于特困村,原来人均年收入不足千元。道路狭窄崎岖,交通不便,所以大部分村民生活比较困难。

  5年前,习总书记到访阜平县骆驼湾村,鼓励干部群众“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大家一起努力,脱贫致富奔小康。在习总书记的鼓励下,今天的小山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崭新的住房、干净的街道、致富大棚……一件件喜事不断进入村民的生活。

  对于党的十九大,村民们高度关注。很多村们围住舒启明,希望进一步了解有关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农村合作医疗等方面的情况。舒启明对村民的疑问一一解答,比如,印象非常深刻的问题是村民刘云芬提出的,她问现在乡村面貌改善了,但是怎样能富起来?舒启明回答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乡村振兴战略,这类似盖房子,房顶做好,即目标好,但是必须把墙、梁、窗支撑起来,所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就是支撑农村富起来、美起来。要推动产业兴旺,产业兴旺要把人、人才、技术、新的经营方式集中起来,因地制宜地发展产业,有山唱山歌,有农家乐干农家乐,抓住一个“”字做文章。

  听了宣讲,很多村民说:“聆听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宣讲,心里十分高兴。多亏党的好政策,现在村里的路好走了,房子也宽敞了,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跟着党走,有盼头。”

编辑: 周倩云
关键词: 中央宣讲团;河北;十九大报告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