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基层党代表宣讲十九大精神 与乡亲共话农村融合发展

2017-11-01 10: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11月1日消息(记者李凡 河南台记者贠荣臣)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十九大代表裴春亮、黄久生等回到家乡农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乡亲们共话乡村旅游升级、农村融合发展。

  在裴寨村活动中心,河南省辉县市裴寨村党总支书记、十九大代表裴春亮正在做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他说十九大上提出了新理念:“引领农业升级,推动旅游转型升级、实现农业和旅游融合发展”。希望大家加油干,能早日在裴寨开花结果,实现乡村振兴,让旅游业惠及农民,“通过发展旅游加产业,实施精准扶贫,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让太行山区十五万群众不远离家门就能挣钱顾家两不误。这需要我们把思路打开,方向和目标有了,接下来我们要把乡村经济搞上去。比如现在做的绿色大棚、绿色花卉、乡村旅游、跨境电商,要把这个做好做大。”

  在村里的大礼堂全神贯注听报告的村民张荷花,这两年的温室大棚在乡村旅游带动下越做越大。当听到裴春亮讲得这些,她说出了自己的想法:“现在发展的跨境电商、乡村特色旅游、特色果园、大棚都非常好,我们一定要好好干。中央对农村不管是政策还是资金,力度会更大,我们觉得更有奔头。”

  十九大代表、河南信阳市潢川县双柳树镇驻郑州农民工党支部书记黄久生回到家乡,向乡亲们宣讲十九大报告精神。乡亲们主动围上来,向黄久生请教外出打工还有什么好政策。黄久生回答道:“报告中多次用大篇幅提到农民工,比如技能培训、就业、保障等,给我们农民工吃了定心丸,日子会越来越好。”

编辑: 王笑蕾
关键词: 河南;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十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