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基层干部群众积极开展党支部活动 学习十九大报告

2017-11-01 09: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淄博11月1日消息(山东台记者党培哲)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山东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积极开展支部活动,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

  淄博市淄川区鲁子峪村地处山区,是省级扶贫村。近年来,在村党支部带领下,鲁子峪村大力发展“农家乐”、乡村游。通过村民入股、定期分红等举措,加快了全村致富步伐。

  明确党支部的地位和作用写入《党章》。鲁子峪村党支部书记侯言绪倍感振奋。侯言绪说,“新修订的《党章》明确了基层党支部的地位和作用,这让我们深受鼓舞,更感到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找准发展的路子,坚持不懈奋斗,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临沂市临沭县新村是这个县的扶贫样板村,通过孝德扶贫、就业扶贫、产业扶贫、兜底扶贫的“四手联弹”,演绎出了脱贫致富的嘹亮乐章。新村党支部书记王恒成表示,“党支部的地位和作用,明确地列入了《党章》。我们作为最基层的支部,工作更有保障了。群众有困难找党员,党员有困难找支部。支部在最基层的农村是一个桥梁纽带作用。我们有信心团结带领广大村民,把我们的家园建设更加美丽、和谐、幸福。”

  威海市初村镇,今年9月成功入选山东省第二批健康特色小镇。辖区建有国家级一流专业园区“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年销售收入达500亿元,2020年将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00亿元。初村镇党委书记刘光耀表示,实现这个目标离不开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下一步初村镇党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在美丽乡村建设、扶贫攻坚、棚户区改造等各方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全镇经济社会实现新飞跃、新突破。”

编辑: 王田田
关键词: 十九大报告;学习;党支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