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预计 2036年全球航空客运量将达到78亿人次

2017-10-29 10: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9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近日预计,2036年全球航空客运量将达到78亿人次,是今年航空客运量(40亿人次)的近两倍。亚太地区将成为推动需求增长的最大驱动力。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Alexandre de Juniac)先生表示:“所有指标均显示,全球航空运输需求将持续保持增长,我们需要为未来20年客运量成倍增长做好准备。对于航空运输业的创新和繁荣发展而言,这是个利好消息,对于政府和行业而言,要确保能够成功满足基本需求,也是一项巨大挑战。”

  亚太地区将成为推动需求增长的最大驱动力。未来20年,超半数的新增旅客将来自该地区。

  预期实现面临诸多风险。航空增长的潜在收益能否最大化将取决于贸易自由化程度和签证便利性。如果采取贸易保护主义和旅行禁令限制,航空客运需求增长率将放缓至2.7%,收益将随之下滑。这意味着到2036年,年客运量将减少11亿人次。相反,如果自由化发展步伐加快,年均需求增速提升超过两个百分点,未来20年客运量将增至三倍。

  要实现增长,就需要加强航空业、社群和政府之间的合作,扩大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基础设施现代化。机场跑道、航站楼和地面通道将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针对如行李和安检流程、货物处理和其他挑战的创新解决方案必不可少。空中交通管理亟需改善,以减少航班延误,缩减成本,降低排放。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国际航空;运输;客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