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6-7月鸡蛋、禽肉价格上涨 农业部:养殖户应理性补栏

2017-10-28 12: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8日消息(记者沈静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6月至7月以来,鸡蛋和禽肉价格持续上涨。农业部提示,养殖户应理性补栏,防范市场风险。

  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介绍,据农业部监测,今年5月,鸡蛋价格跌至每公斤4.98元,同比下降67.7%,为十年来新低,5月至9月,快速反弹至每公斤9.15元,4个月累计上涨83.9%,“我们分析,6月份以来蛋价快速、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上半年蛋价持续低迷与环保禁限养区扩大叠加,蛋鸡的产能大幅调减,9月份产蛋鸡存栏同比下降9.1%,鸡蛋供给出现了明显的阶段性偏紧。从供需基本面看,前期因持续亏损而退出蛋鸡养殖的普遍为中小户,规模养殖企业仍然保持较为充足的蛋鸡存栏,加之三季度蛋价大幅上涨刺激了养殖户积极补栏,后期部分青年鸡将转栏进入产蛋期,市场供给偏紧的局面将会逐步改善。预计四季度消费需求减弱,蛋价可能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落,所以要提醒广大养殖户理性补栏,主动防范市场风险。”

  禽肉价格走势和鸡蛋类似,同样为上半年跌、下半年涨。由于前期价格低迷时间较长,产业主动调减产能明显,8月肉鸡出栏同比下降18.5%。加上季节性消费恢复增长,7月开始,禽肉价格连续3个月回升。唐珂表示,养殖户同样需要防范市场风险,“预计四季度在生产供给趋紧的情况下,禽肉价格将总体呈小幅上涨走势,不同品种间会有所分化,黄羽肉鸡由于产能调减的力度较大,价格上涨幅度可能快于白羽肉鸡。由于肉鸡产能恢复周期相对较短,且禽肉消费需求总体平稳,禽肉价格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建议养殖户谨慎补栏。”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鸡蛋;禽肉;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