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战狼2》昨晚正式宣布收官 累计观影人次达1.59亿

2017-10-27 09: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7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7年的暑期档,由吴京导演并主演的《战狼2》从上映第一天开始,就不断刷新着影史各项纪录。4小时破亿,单日票房4.26亿,伴随着昨晚电影正式宣布收官,最终票房定格在56.8亿人民币,累计观影人次达到1.59亿。

  4小时破亿,单日票房4.26亿,今年的暑期档,由吴京导演并主演的电影《战狼2》从7月27日上映开始就不断刷新着各项纪录。昨晚,上映接近3个月的电影最终宣布收官,票房定格在56.8亿人民币,位列全球票房榜第55名,这也是第一部跻身全球票房前一百的中国电影。此外,累计1.59亿的观影人次,也让《战狼2》成为了全球影史单一市场观影人次的冠军。

  口碑方面,《战狼2》在396万观众评分后,猫眼评分仍高达9.7分。有评价认为,《战狼2》在电影工业本土化的道路上,做了一次较为成功的尝试,给了观众一个国产“超级大片”的惊喜。

  市场在发展,观众也在渐趋成熟,所关注的焦点也逐渐从明星、话题,转移到电影和电影人的态度上来。在拍摄《战狼2》时,吴京团队十个月连轴拍摄,两次深入非洲,军舰导弹发射、直升机爆炸,不断在场面上求精,体现大国之气,也为今后国内电影市场主旋律与商业化的成功结合,开辟出了一条值得借鉴的路。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吴京表示:“学会如何利用资本达到自己的目标,也让资本达到目的,其实不相冲。中国电影在进步,市场开始慢慢趋向成熟,所以我们该学会如何让大家受益。如何让资本支持有理想的导演完成自己人生观的表达,是需要方法的,不能永远只是图快钱。”

  

编辑: 王笑蕾
关键词: 暑期档;吴京;战狼2;票房;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