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食药监总局共批准68家企业406个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申请

2017-10-18 15:25:00来源:央广网

  截至10月1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共批准68家企业406个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申请,其中国内51家企业319个配方,国外17家企业87个配方。9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共组织抽检婴幼儿配方乳粉218批次,被抽检样品所检项目全部合格。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抽检发现,标示为江西致和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生产的12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抽检防晒类化妆品发现,标示为姿人(上海)化妆品有限公司、上海共新化妆品有限公司和广州元美盛化妆品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代理(生产)的13批次防晒类化妆品不合格。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还发布了第23期国家医疗器械质量公告,有7家企业生产的红外辐射治疗设备产品不合格。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组织对淳安千岛湖好德源茶业有限公司利市茶场和湖州意诺茶业有限公司两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飞行检查,发现其存在生产加工场所废弃物未及时清除、原料库中存放的香精已过保质期等问题。监管部门已责令相关企业进行整改。

  根据企业申请,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决定注销上海微创骨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椎间融合器、北京九州泰康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肿瘤三项联合检测试剂盒和新奥博为技术有限公司手术导航系统的医疗器械注册证书。根据吉林天顺药业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的申请,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决定注销吡拉西坦胶囊等15个药品注册批准证明文件。(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 严玥)

编辑: 周倩云
关键词: 食药监;婴幼儿;乳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