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开始提前投票 将持续至10月21日

2017-10-12 10: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公告10日发布,为期12天的日本众议院选举竞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从11日起,日本全国各地开始进行选举的提前投票。本次众议院选举的投票日为10月22日,提前投票将持续到21日。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日本记者李轶豪介绍,日本现行的是小选区制与比例代表制并立的双票选举制度。所谓小选区是由选民直接对候选人进行投票,得票最多者当选。而比例代表选区则是由选民对各政党进行投票,并根据得票数多少,按一定比例给各政党分配议席。此次选举小选区将选出289名议员,比例代表选区选出176名议员,总共465个议席。

  根据最终统计,共有包括9个政党以及无党派的1180名候选人参选,争夺这465个席位。其中自民党候选人最多,为332名。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任党首的希望之党推举候选人235名,与自民党共同执政的公明党候选人为53名,日本共产党候选人为243名,原民进党改革派枝野幸男成立的立宪民主党共推举了78名候选人。选举将在本月22日进行投计票。

  根据日本广播协会的民调显示,有56%的受访者表示会前往投票。关于投票时最看重的政策,29%的市民表示关心社会保障,18%的人回答经济政策,15%的人认为是外交、安全保障,另外在经济重建、修改宪法、核能政策上各党的主张也是选民投票时的判断依据。根据各党已经公布的竞选纲领,这次大选将形成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在野党保守派希望之党和日本维新会,以及立宪民主党、日本共产党和社民党这三股势力争夺的态势。

编辑: 张潇祎
关键词: 众议院;选举;提前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