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津冀道路客运联网售票开始试运行

2017-10-12 09: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记者杜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京津冀道路客运联网售票一体化服务推介会举行。会上宣布,经过两年多努力,目前,京津冀三地已基本完成本省市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系统建设,并实现与部级平台的联网运行,京津冀道路客运联网售票,开始试运行。

  据介绍,京津冀道路客运联网售票一体化是交通运输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出的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试点重点项目之一。项目由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提供相关技术支持,京津冀三地道路运输主管部门协同推进。京津冀区域联网售票一体化系统整合了三地资源,支持跨省购票、线上退票、快捷乘车等功能,方便乘客提前规划行程。

  登录“全国(京津冀)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网站”可以看到,汽车票预订、出行向导、公告资讯、客户服务等功能模块已经搭建完成,网站提供“实时同步”,网站信息与汽车站实时联网,提供“7×24小时服务”“电子车票快速乘车”等服务信息。该系统可提供京津冀区域内道路客运的购票和出行信息查询服务。用户在线购票时需要实名注册、实名购票。在车票预订页面,城市间可以选择的出发车站、到达车站、车型车次、里程、票价及车票余额,订单支付方式可选择银联在线或支付宝。此外,联网售票网站所售车票均支持线上退票。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京津冀;客运联网;售票